【第17期】关于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之一)

日期:2021-08-26来源:转载点击:997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关于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

 

中共各级党委要主动接受、真心欢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在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迎新春时的讲话》(2013年2月6日)

民族地区的好干部要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的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的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的感情特别真诚。

《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4年9月28日至29日)

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        

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真正做到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政领导班子考核内容,纳入宣传工作计划,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的重要教学内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        

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

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统战干部要发扬优良作风,做到诚恳谦和、平等待人、廉洁奉公,真正赢得党外人士尊重和认同,团结他们同我们党一起奋斗。

《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5年5月18日至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