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条例》

日期:2021-08-18来源:转载点击:555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15日至16日,楚雄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着力推动全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专题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落实《条例》规定要求,抓实党管统一战线工作,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为高质量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指出,《条例》的颁布,是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为“十四五”期间乃至未来更长时期党的统一战线事业注入强大动力、提供重要保障,具有深刻意义、深远影响。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深刻背景、重大意义、突出特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推动全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下功夫,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在助力全州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上来,营造凝心聚力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齐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在持续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最大限度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不断扩大统一战线的团结面,画出最大同心圆。同时,积极推进统战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统战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对标《条例》中关于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政策规定和要求,结合工作实践厘清着力重点,推动逐条落实。切实强化监督检查,把《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政治巡视巡察和监督执纪问责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