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学习好 领会好 实践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

日期:2021-08-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九三学社楚雄州委 孙余霞点击:87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九三学社楚雄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继承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主题举行了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主委严涛聪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州“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中共党史学习要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以及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

会上,发言代表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 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人》《立足本职 为楚雄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发言。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州两会精神、中共党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云南省委、楚雄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围绕中共楚雄州委、政府工作中心和大局,积极履职,为把楚雄建成滇中崛起增长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研讨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共中央关于我国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下一步要聚焦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给楚雄提出的新发展定位,以及楚雄州“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结合本职工作,更好地履职尽责、双岗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