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四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日期:2021-04-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委统战部点击:1236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推动《条例》学习进支部党课课堂

下发通知,要求县乡两级党委(党组)、党支部将《条例》纳入2021年党课内容进行学习,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统战工作。目前,深入开展《条例》学习的党组织达221个。

开展《条例》宣讲进企业活动

各乡镇组建宣讲团,深入中小企业、专业合作社开展《条例》宣讲活动。通过带领企业主深入学习《条例》中的各项内容,指导企业做好经营的同时,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条例》宣讲活动企业达28家。

推进《条例》进村(社区)

制作一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折页下发到各村(社区),在村(社区)宣传栏张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前后对比板报,直观明了指导村(社区)干部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开展基层统战工作。目前,发放《条例》折页500余份,上墙宣传板报140余个,实现了村(社区)学习宣传全覆盖。

推动《条例》学习内容进手机微端

编辑转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对比》图文、《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图文,依托“互联网+”模式,在“武定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的同时,在各类统战微信群里分发,广泛组织统战对象利用网络资源开展学习。目前,已进行转发学习1000余次,网络学习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