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韭菜产业撑起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幸福生活

日期:2021-02-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刘发琼点击:28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彩云镇竹溪村委会中村2018年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共有创建示范户10户。

近年来,实施科技引领,韭菜产业成为竹溪村委会中村村民的家庭主要经济收入。

在示范户带动下,中村90%以上的农户都种上了户均1亩至15亩不等的韭菜。目前,该村种植韭菜已达150余亩规模,带动竹溪村委会周边村落共发展韭菜种植350亩,年亩产6至8吨,亩产值3至4万元,可实现产值达1000万元以上,给群众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站在中村村口,映入眼睑的是一片片阳光下格外耀眼的韭菜大棚。在产业发展下,竹溪中村在不断的发生变化,一幢幢新式小楼房逐步替换了一间间老旧的土坯房。新春佳节,彝族同胞家中杀猪宰羊,家中挂满腊肉,回族同胞屋梁挂满干巴,男女老少穿上民族特色的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整个村寨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民族团结进步奏出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