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楚两地:各族青少年“手拉手 心连心”双向交流计划启动

日期:2022-08-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彝人古镇社区点击:430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8日,楚雄市彝人古镇社区民族团结誓词碑前,各族青少年用郎朗的童声齐颂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拉开了楚雄市彝人古镇社区、昆明市盘龙区联盟街道小坝社区、金星社区“手拉手、心连心”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启动仪式楚雄站帷幕。

楚雄市17名各族青少年赴昆明市,与当地20名各族青少年进行为期5天的跨区域交流实践活动。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参观云南民族村、云南民族博物馆、云南陆军讲武堂、卢汉公馆、云南野生动物园等生动鲜活地开展各类主题交流活动,让各族青少年广交朋友、开阔视野、增长本领、凝心铸魂,促进各族青少年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自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

昆明站启动仪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体验生命安全体验中心,聆听蓝天救援队安全教育讲座;重温民族团结誓词留下签名后齐声高唱,用清澈的童声表达出中华民族心相通、情相连的质朴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