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积极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

日期:2022-09-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苏丽仙 张笠点击:355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元谋县召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段玉方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定《元谋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元谋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检察机关扛起改革主体责任,公安机关履行权利义务告知和社会调查责任,人民法院依法妥善审理企业合规案件,工商联配合建立健全第三方监管机制,其他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做好合规监管考察工作,努力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依法有序推进,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以办案实践推动改革、检验改革、深化改革,努力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县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17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