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工作会议 部长说】崔亚兰:把准定位担当使命推动禄丰统战工作行稳致远

日期:2022-09-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崔亚兰:禄丰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点击:38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16日,省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对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统战部作为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要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工作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要准确把握统战部门新的职能定位

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新的形势任务,赋予统战部门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明确统战部门职能为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这意味着统战部门在推动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事业中,功能作用越发突显,职责使命越发重大。围绕这一新的历史命题,我们要知责明责担责,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水平,既要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又要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宣传、引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要准确把握统战干部新的使命任务

统战干部要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加强学习研究,提升理论素养,丰富实践经验,增强履职能力,创新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更好的履职担当。同时,统战工作是凝聚人心和力量的工作,是潜绩工程,统战干部要把握好潜绩与显绩的关系,树立正确政绩观,久久为功聚民心、润物无声打基础,推动统一战线事业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