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推动强基固本 精细落实“试”出真金——楚雄州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试点工作调研动员会议

日期:2021-10-12来源:转载点击:385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和省委领导关于“打牢基础、摸清底数、精准服务、提高统战工作质量水平”的指示要求,切实推进省委统战部在楚雄州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试点工作,10月11日,楚雄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暨楚雄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试点工作调研动员会议召开。

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俊国主持会议。

会上,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办主任杨晓琼对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围绕全州试点工作开展的目的意义、重点环节、方法步骤及细节问题开展业务培训,对下步工作进行统筹安排。楚雄市、禄丰县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州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楚雄州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上作了一些积极探索和大胆实践,打造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等统战工作品牌,全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得到了州委和省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强调,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试点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统战部交给楚雄州的一项政治任务,是推进楚雄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全体参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思想必须要统一,人员必须要保障,方法必须要科学,落实必须要全面,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工作对象,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着力重点、落实工作人员、排出时间进度,及时启动工作程序,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质量完成调研工作任务,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试点工作摸清家底,夯实基础。

各县(市)委统战部、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涉及试点工作的11个州级单位有关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