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强”聚焦】大姚:健全机制强责任

日期:2023-05-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姚点击:23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完善大统战机制。进一步完善民族、宗教、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等领域的联席会议或协作机制,明确乡镇党委副书记为统战委员,各村社区安排1名党组织委员为村级统战专干,抓实乡镇党委、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述职评议工作制度,优化统战工作大比拼考核。

规范日常统战工作制度。统一制定并下发领导干部联系各领域统战成员、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学习、情况通报、协商议事等6个工作制度,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扛牢主体责任,落实统战工作“四个纳入”“三个带头”有关规定,把规范的动作标准化。

强化督促机制。建立《大姚县2023年季度统战重点工作责任推进落实情况一览表》,将开展宣讲、调研、打造阵地和“三个年”等工作,张榜公布,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挂图作战,促进全县统战干部深化“两个革命”、践行“三化三法”、“四向发力”、树牢“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始终保持在研究状态下工作,培养在复杂环境多重约束下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