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下足“四个功夫” 力促“四强”活动见实效

日期:2023-04-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 杨慧琴点击:352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双柏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州统战部门关于在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四强”活动的部署要求,把“四强”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实效化推进。

强学习、悟思想,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见实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部务会、干部职工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第一议题、第一专题,纳入统一战线各类主题教育活动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州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工作融合推进。

强调研、明思路,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见实效。聚焦全县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短板问题,组建工作组深入8个乡镇和全县广大统战工作对象中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多层面了解情况、多维度获取信息、多方面听取意见,进一步找准双柏统战之位、认清统战之变,抓好统战之本。在此基础上,守住并运用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金字招牌,进一步破解民族宗教领域难点,做大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亮点,探索创新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法路径,放大其他各领域统战工作优势,不断提升双柏统战工作的辨识度和贡献率。

强机制、重落实,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见实效。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统战系统开展“四强”活动工作机构,制定印发活动方案,开展学习、宣讲、交流、调研、志愿服务、典型培树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实现主题实践活动和统战领域各项工作相互促进、良性互动,使之做到常态化开展、实效化推进,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强作风、抓队伍,在打通“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见实效。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工作下沉前移。坚持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每年到基层、统一战线成员中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宣讲和走访调研,做到工作情况一线掌握、代表人士思想动态一线了解、热点隐患一线防控、困难问题一线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