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发挥引领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03-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韦江 苏丽仙点击:34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民生工程行动中,元谋县委统战部积极帮助协调,落实“老城乡苴那村委会上苴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项目”2个,总投资55万元,架设苴那水库引水入库涵管624米,实施库塘清淤2.8万方。2个工程项目的实施,打通了苴那水库引水入库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增加库塘蓄水2.8万方。经测算,苴那水库从储麦水库调水,调一次水走涵管比原来走山箐小河节约16个小时,节约水资源2280方。工程项目的实施,改善了5个自然村1600亩耕地的灌溉条件,为苴那村委会的乡村振兴夯实了水利基础,直接受益群众242户953人。

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共组织108户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元谋行动,惠及47个村组,实施项目98个,投入资金1.6亿元。通过“万企兴万村”元谋行动,全县新增省、州级农业龙头企业20户,累计达96户;新增农业专业合作社35 户,累计达475 户;新增家庭农场36户,累计达620户;新培育规模以上企业户4户,累计达43户,新培育规上服务业企业 5户,累计达16户,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26户,累计达113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