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四个结合”推动全国和省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日期:2023-03-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 鲁泽华点击:343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将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统筹安排、协同推进,下足学懂弄通硬功夫,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固守圆心、争取人心、凝聚众心。

与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对标年度指标任务,全力做好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向上增资及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调动统一战线各方面资源和优势,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县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上来,形成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法宝作用。

与开展统战领域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持续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目标,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开展统战领域重点工作双融合双推进。精心开展好统一战线领域思想政治引领、有形有感有效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建设、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壮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引导、深化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以大比拼促进工作大进步,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与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相结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对标省州统战部门关于开展“四强”活动的具体任务和目标要求,加强部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强化统战干部的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打造一支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建设,打造管理规范、运转高效、清正廉洁的模范机关、清廉机关,为全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