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政协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姚点击:268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7日,大姚县政协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忠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州、全县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政协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县政协机关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和计划。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按照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安排,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着力构建全县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推动大姚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统一战线形势任务,增强统战意识,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为政协统战工作的发力点,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引领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把本职岗位的“点”、政协平台的“面”和界别渠道的“线”紧密联系起来,抓实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严格落实党组班子成员联系党外人士制度,转变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动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一线,加强与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联系联络,与广大统战领域代表人士交朋友,倾听发展诉求,广泛收集民意,在理顺情绪、增进团结、汇聚发展合力上作出政协应尽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