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统战传声社会影响不断扩大

日期:2023-03-24来源:转载点击:1303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楚雄州统一战线坚持把传声立言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宣传层次,扎实做好宣传文章,累计在《中国统一战线》、中新网、《云南统一战线》等媒体刊发稿件1210余篇,宣传工作连续三年稳居全省第一,为助推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积极的舆论氛围。

建队伍。州、县、市统一战线41家单位部门及州知联会、新联会等团体均分别由1名领导负责宣传工作,并明确了1名宣传员,以举办宣传工作研训、“双项”交叉顶岗学习、“一对一”精准业务指导、选送外出培训等措施,把打造宣传队伍“笔杆子”工程作为提升统战宣传能力的根本途径,推动分管领导及宣传员热爱宣传、善于宣传的良好格局形成。近年来,累计举办研训班5场次,顶岗人数达23人次,“一对一”业务指导360余人次。

打基础。把建设宣传平台、夯实宣传载体作为传声立言工程着力打造、积极运用,形成多矩阵、全覆盖的统战宣传格局。目前,全州统一战线有门户网站3个、微信公众号26个,网站访问量达3200余万人次,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4.9万余人,为有效开展宣传奠定基础。

重策划。始终把宣传主题策划、策划主题宣传作为传声立言的有效手段,重点实施,确保统战传声具有社会影响力、媒体冲击力。近年来,策划实施的“‘统’出大格局 ‘聚’就新篇章”“书写楚雄大地同心筑梦新华章”等主题宣传在《楚雄日报》等主流媒体亮相10余次,展示特色亮点工作稿件及图片90余件(幅),受众达10余万人;策划开展统一战线庆祝楚雄彝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知识竞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等“云端”主题宣传6场次,参与人数达21万人次,获奖人数达260余人,获奖单位40余家。同时,策划组织开展专题竞赛活动,吸引省内外12.6万多人参与,提高统战政策宣传知晓率、扩大受众读者影响面,“楚雄统战”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增至3.4万余人,网站浏览人数达357万余人。主题宣传策划使统战传声走心化、广泛化。

强“黏度”。坚持开展新媒体“黏度”建设工作,推行新媒体稿件阅读人数前十强、点赞人数前十强、“啄木鸟”前十强等“五个十强”评选表扬活动,在每年的统战工作会议上对“五个十强”获得者进行隆重表扬,不断激发读者阅读兴趣,不断调动作者撰稿热情。近年来,共表扬“五个十强”150人。坚持开展评选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活动,先后对72家先进集体、164名先进个人进行表扬,确保作者、读者与统一战线媒体间的“黏度”越来越高,媒体对受众的黏性越来越强。

联融媒。加强与“同心圆梦彩云南”、《楚雄日报》等媒体的融合共享,充分利用品牌媒体的传声优势,扩大统战宣传成果的叠加式转化。近年来,通过开展融媒合作,转发刊载“楚雄统战”微信公众号原创作品1630余篇次,访问量达240余万人次,实现融媒访问量倍增,确保统战传声的社会影响最大化。来源:云南网,云南统一战线网,《楚雄日报》,楚雄州政府网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