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统战+电商”激发新阶人士创新创业

日期:2023-03-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点击:747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南华县以电子商务产业园和电商广场为平台,积极打造“统战+电商”模式,不断激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为进一步强化新阶层人才培育,提升农业企业家、创业青年、短视频创业者对视频、直播等营销渠道的了解和使用,对来自县内从事电商直播、直播带货等新媒体电商行业的创业者进行直播人才培训,有效的推进直播电商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累计培训38期6000余人次,孵化小微电商58户,带动就业创业5500余人。

先后投入资金4500余万元,建成占地6800余平方米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和电商广场,形成集商品贸易、平台运营、物流配送、融资支持、人才培训等为一体的电子商务县级运营中心,免费提供办公场所、经营场所和电商企业孵化、创业指导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吸引了九万、蓝标等14户电商企业和物流企业入驻县级运营中心,健全完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平台,激发全县电商行业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

2022年8月,南华县举办了第一届电商节,演员刘熙墨、农大丁同学等30多名本地的网络主播通过电商全面展示南华野生菌、荷包豆、黑花生、萝卜等特色农产品,让广大网友不到南华也能在线上尽享“南华风味”,体验“南华美食”。随着电商经济的发展,直播带货成为了一种新型的营销模式,县内大量的农特产品走向全国,远销各地。2022年,全县电商销售实现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23%,成为群众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