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四措施”推动“四强”活动见实效

日期:2023-03-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元谋 田文兴点击:297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元谋县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强学习、悟思想,强调研、明思路,强作风、抓队伍,强机制、重落实”活动。

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制定下发开展“四强”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任务要求和工作要求,确保目标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

创新思路,谋划工作。围绕元谋统战“112233”工作思路,紧扣“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征求成员单位意见建议,深入统战服务对象调研了解,查找短板弱项6个,提出2023年重点工作及创新工作建议11条,集思广益形成2023年度议题要点,确保工作早谋划、早推动。

加强学习,提升素质。适时召开班子会、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干部职工会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持每周一职工会议学习制度,每月一次专题拓展学习,班子成员每月专题领学,轮流对单项工作、业务技能等开展专题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抓实作风,提升效能。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和《中共元谋县委关于印发<元谋县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二十条措施(试行)>的通知》要求,印发了县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管理和效能建设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县委统战部机关自身建设,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