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召开2023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对台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牟定 习超点击:58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7日,牟定县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对台工作会议。

县委书记李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职责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找差距、补短板,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构建积极健康宗教关系,着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着力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着力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新路径,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对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开展统战系统“四强”活动,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压实领导干部工作责任,厘清每名干部“五个清单”,做到“每天工作不懈怠,每项工作不落后”,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聚焦省委“3515”战略、州委具体要求和“滇中牟定、产业强县、左脚舞城、工匠名乡”建设目标、“富民、兴企、强县”发展目标,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勤学勤劳、创业创造,掀起干部创事业、百姓创家业、工匠创企业的热潮,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牟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