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打响营商环境姚安品牌

日期:2022-12-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姚安县委统战部点击:531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姚安草海工业园区,云南省第一家、投资12.9亿元、年产达2GWh锂电池储能系统的企业,已在今年6月20日投产。这个只用了3个月就完成了项目考察、协议签订、项目落地。

姚安县认真贯彻省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姚安牌”营商环境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更好服务于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姚安县积极探索开展招商资源普查,当好营商土壤的“除草剂”。通过普查,姚安县完成了县域内资源禀赋、政策红利、产业现状等重点招商引资要素的归纳整理,形成招商资源普查报告,更是用一张图直观展示了全县资源禀赋、营商环境、重点产业、土地资源等信息。招商资源的大起底建立和完善了招商引资相适应的项目储备库。其中,共策划包装招商引资项目178个,为企业落户姚安在营商土壤中种下了“金”种子。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姚安实现了由“要我服务”向“我要服务”的转变,大胆探索创新“政府投资建厂、企业拎包生产”的招商模式,企业入驻生产的门槛由“千万级”企业降低到“百万级”企业,大大缓解了企业投资压力。先后累计整合资金8.98亿元建设高标准花卉大棚2400多亩、高标准蔬菜大棚1500多亩,标准厂房12.3万平方米,成功引进云南云秀、鑫诚园艺、云南滇耘、江苏天狼月季、胜源科技、云南花投、深圳成武金石、深圳远信等一大批大企业与之合作。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姚安县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把工作重点放在为外来客商营造亲商、安商、爱商、重商的服务环境上,坚持从高效执行上发力,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落实“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工作要求,提供“保姆式”、“兄弟式”、“娘家式”服务,当好企业的贴心人。

通过积极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亲”“清”的政商关系,打响了“姚安效率”“姚安服务”“姚安诚信”营商环境品牌,让投资者来的放心、留的安心、干的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