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1-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 刘世仙点击:551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对新时代如何做好侨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市级侨联组织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广大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大努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禄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强化政治引领聚侨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画好禄丰侨界最大同心圆。

强化为侨服务聚侨智

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胸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专注利侨之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充分保障侨胞侨眷的合法权益,努力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切实当好“贴心人”,争做“实干家”,把侨界群众欢迎不欢迎、需要不需要、满意不满意作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同侨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在爱侨、利侨、护侨上下功夫,满腔热情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把党的温暖带给侨界,把党对侨界的要求内化为侨界群众的自觉行动。

服务中心大局聚侨力

要继续发挥好侨联以侨联侨、以内联外的职能作用,通过交流互动,广泛宣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人民群众生活富裕的新变化;坚持履职尽责,积极反映侨胞侨眷诉求,引导侨界围绕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推动发展的合理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参考;充分挖掘侨界资源优势,通过以侨招商助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