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师范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在楚雄市委党校挂牌成立

日期:2022-09-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来源:新时代团结网点击:446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16日,“楚雄师范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在中共楚雄市委党校举行。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省级研究基地主任杨顺清,楚雄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柳思福,楚雄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明,楚雄师范学院相关专家领导,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委党校及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了揭牌签约仪式。

揭牌签约仪式由楚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明主持,楚雄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柳思福作致辞,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省级研究基地主任杨顺清作了指导讲话。双方希望通过研究基地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事业向前发展。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省级研究基地主任杨顺清和楚雄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柳思福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分别代表楚雄师范学院和中共楚雄市委党校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杨顺清指出,在楚雄市委党校设立楚雄师范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就是要发挥“楚雄师范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省级研究基地”的人才和科研优势,依托楚雄市丰厚的红色资源、优秀的民族文化资源,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丰富实践经验,共同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要求,共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策、理论和实践研究,共同回答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课题,探索一条地方与高校合力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之路,合力开启楚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实践新篇章,为楚雄州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样板贡献更大的力量。

柳思福表示,楚雄师范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的成立,将为楚雄市研究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带来更多的科研力量和学术支撑,也将给楚雄市委党校带来更高的教研平台和更多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楚雄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