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统战这十年】十年公益践行者致公党楚雄市基层委员会党员楷模王跃斌

日期:2022-09-1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致公党楚雄市基层委员会点击:5174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王跃斌是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烟叶仓储科的一名普通职工。他在工作上勤奋积极,爱岗敬业,在生活中始终怀着一颗爱心,乐于帮助别人。自2007年加入致公党组织以来,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服务活动,认真撰写参政议政材料,每年的提案工作也不落下,认真的履行了一名参政党党员的义务。

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骆瑞麟(左三)在医院看望王跃斌(左四)

在工作之余,他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到1500毫升。2002年,一个偶然的情况下,他目睹一位患白血病的年轻女孩因没有得到匹配的造血干细胞救治,最终含泪逝去,王跃斌便萌生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想法,但由于当时楚雄还没有中华骨髓库的地方组织,也没有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王跃斌并没有达成心愿,但他并不灰心,在他心中已近下定了捐献骨髓的决心。2007年11月17日,通过多方打听,王跃斌联系上了中华骨髓库昆明分库(当时楚雄州还未建立),悄悄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随时准备捐献骨髓的志愿者。2010年1月,中华骨髓库传来消息,王跃斌跟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中华骨髓库要求确认王跃斌的是否同意捐献,王跃斌根本没有思考就回答同意捐献。2010年3月王跃斌通过了淘汰率较高的第二次配型(高配),5月13日,在4个多小时的采集过程中,王跃斌自己默默忍受着因注射抗凝血剂而全身暂时性缺钙的麻痒疼痛,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在整个捐献过程中他没有给单位和红十字会提出过任何要求。而在回家休息还没几天,他忙碌的身影又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王跃斌(左一,捐献造血干细胞 ,省委骆瑞麟看望)

此次捐献为云南省第26例成功捐献,是楚雄州彝族自治州首例,同时也是云南省民主党派人士第一例。同年8月王跃斌同志又被评为“彝州道德模范”,并代表致公党参加了“云南省统一战线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