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永仁:县委统战部开展“面对面”指导乡镇统战工作实践活动

日期:2022-08-31来源:转载点击:141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2年中共永仁县委统战部将如何在各乡镇夯实统战基层基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探索落实,坚持一线工作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该县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及省委实施意见、全州2022年度大比拼统一战线考核比拼内容,结合统一战线工作实际,制订《永仁县2022年乡镇统一战线工作考核评分办法》,办法共5个项目17条,内容紧扣乡镇统战工作实际,既简洁明了又为各乡镇如何开展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基本指引,有效解决了近期全县各乡镇统战委员变动频繁,而导致不会做统战工作,不熟悉统战工作,做不好统战工作的实际问题。

带着《评分办法》由委统战部与县工商联班子成员组成调研工作组深入到全县七个乡镇开展与乡镇统战委员“面对面”活动“望、闻、问、切”抓实干,着力贴近统战对象需求,助推基层统战工作新发展。

查看台账“望”:坚持下沉到一线,实地查看痕迹资料,了解各乡镇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实际,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策。

交流座谈“闻”:坚持开门搞活动,与各乡镇统战委员面对面座谈,直接听取基层一线统战干部的意见建议及工作开展思路,详细了解该地区统一战线工作现状、困难和想法,深入探讨做好统战工作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和思路。

征求意见“问”:坚持带着问题沟通,通过与乡镇统战委员面对面地问计、问需、问思路,全方位、多角度地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各乡镇的所需所盼所想,更深入地思考开展好乡镇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

“切”准脉象抓实干:通过“望闻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统战部门认真研究,梳理吸纳,及时形成指导意见反馈至各乡镇,同时积极与乡镇党委主要领导沟通对接,争取工作支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真抓实干,确保“良方有效”。

“面对面”指导乡镇统战工作活动的开展,让统战部门“接地气”,也让统战委员们“懂地气”,增强了统战意识,强化了统战思维,引导各乡镇主动谋划统战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进一步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有序向好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