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金鸿: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 奋力谱写双柏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日期:2022-08-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委统战部 陈洵言 鲁泽华点击:487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11日,双柏县委书记金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正确理解“十二个必须”,深刻领悟统一战线“三个更加重要”作用,精准把握四个重大关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持之以恒凝聚人心、增进共识,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任务,服务大局,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上发挥人才智力优势,高质量议政建言,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增强统战意识,在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各块工作上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抓出成效。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县委统战部作为党委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对标党委统战工作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职能职责,肩负起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重要职能,谱写好新时期双柏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