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动员部署会议暨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扬大会

日期:2022-08-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县民宗局点击:36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南华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动员部署会议暨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扬大会。

县委书记马特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抓统筹强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创文创卫等县委、县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统筹好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调配,形成工作合力;要抓重点破难点。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紧扣测评指标体系6个方面21项工作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总结提炼典型经验、特色亮点;要抓节点把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安排,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倒排工期,把每一项基础工作做细做实,做到进度快、质量高;要抓载体重实效。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南华新名片,形成一批可听、可看、可推广、可复制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构建更多的实体化载体,讲好民族团结生动故事,彰显南华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伟大成就。

会上,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进行表扬。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和县人大、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及县级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受表扬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共1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