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构建“全社宣传”格局 打造“人人能写”队伍

日期:2022-08-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文军保 图/贺同虎点击:368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举行2022年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主委严涛聪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九三学社举行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是夯实工作软实力的需要,是扩大社州委社会影响力、凝聚广大社员同心思想政治共识的需要,是事关社州委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一项基础性、重要性工程,要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业务综合技能,把信息宣传这个软实力工作常态化开展、常态化落实,务求新实效、务求新突破。

会议强调,九三学社全体社员要转变宣传工作是社州委机关的事的观念,牢固树立信息宣传与社州委工作一盘棋、一体化思想,切实提高宣传社员就是宣传集体、宣传工作能力就是体现履职水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的责任感,积极主动采写,不断丰富宣传业务知识,不断积累宣传经验;要健全完善激励机制、构建全社宣传格局、打造人人能写队伍,为提升社州委软实力提供可持续的良好基础;要抓好学习,以学促写,以写练笔,以笔立言,以言立身,通过学习《中国统一战线》杂志、中央统战部门户网、九三学社省委、九三学社中央公众号刊载的典型报道等方式汲取采写报道精华、提高采写报道能力、掌握采写报道规律,彰显履职本领;要注重题材策划、加强统筹谋划、换位采写报道,努力形成人人写、写人人的有序良好氛围;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强化政治鉴别力,严格把关,严格审稿,确保宣传安全,筑牢信息宣传防火墙。

州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杨春华、社楚雄州委参政议政科科长孙余霞分别就九三学社社员“写不写”“写什么”“怎么写”和如何写好人物报道、如何组织拍摄主题图片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社楚雄州委主委、副主委、委员,各支社主委、副主委、委员、信息宣传员、骨干社员,社州委机关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