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统一战线“五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

日期:2022-07-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姚县委统战部 吴银翠点击:612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召开大姚县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通过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交党费、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中过政治生日、学习先进典型,观看专题片《榜样6》,强化党员意识;专题学习研讨,围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喜迎党的二十大”“优化营商环境为什么,我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什么”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讲专题党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担当奋进。

演出一场节目,通过情景歌舞剧《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引导全县各民族、各阶层、港澳台侨、社会各界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蜻蛉同心•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到七街红色村探访红军井、红六军团指挥所、红色驿站等革命遗址;参观赵祚传烈士故居,观看赵祚传烈士在狱中写的5封遗书;到石羊红色文化馆,聆听革命烈士为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深切感受烈士信念坚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革命情怀。

深入宣讲一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到县人民医院、赵家店镇、三岔河镇等开展集中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场次,1500多人参加。

深入开展一次农村基层联系点走访调研、慰问帮扶和办实事活动。深入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挂点联系乡镇和县委统战部挂点联系村,对阵地建设、基层治理、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以“为民办实事”为载体,看望困难党员、走访帮扶群众、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七一”期间,深入村组走访脱贫户21户、慰问困难党员2人、开展党课1场,帮助解决困难问题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