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2-07-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邬红丽 康曼丽点击:1065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28日,禄丰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立了禄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选举产生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领导班子。

市委副书记黄国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禄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正式成立,是禄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禄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全州第二家成立联谊组织,标志着禄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入新阶段,是禄丰市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省、州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新阶层的领导。新当选的第一届班子要充分发挥新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投身到全市改革建设中,做禄丰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纽带和新桥梁;要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引领他们在创业创新的同时,积极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引领他们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禄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新阶层人士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专家库”的独特优势,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转型发展,为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联谊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作为服务经济发展,主动维权维护社会稳定,把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期望和要求转化为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争做禄丰建设事业的智囊团、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和谐稳定的服务队和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最大限度把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为开创禄丰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汇集力量。

全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者要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上来,携手同行,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事业繁荣昌盛,为联谊会的发展壮大,为禄丰发展的明天更加美好,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再建新功!

全市各乡镇统战委员、市委统战部干部、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共计101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