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红伟到青山嘴水库调研督导河湖治理工作

日期:2022-06-27来源:转载点击:586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24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到青山嘴水库对水库安全运行和龙川河流域河湖治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潘红伟实地察看了水库的运行管理情况、水情监测及大坝安全监测运行情况,听取了人工湿地的作用发挥、库区上游面源污染治理、水库水质及蓄水供水等情况。

潘红伟强调,当前,青山湖水库及龙川河流域水质不够稳定,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工作任务繁重。州委、州人民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青山嘴水库和龙川河流域的河湖治理工作,州级有关部门、有关县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坚决打好“湖泊革命”攻坚战的要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充分认识青山湖水库和龙川河在防洪保供水以及生态环境建设中的极端重要性,持续加强库区安全和河湖治理工作。要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既管好“盛水的盆”又管好“盆里的水”,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确保河湖治理取得新的成效,特别是青山嘴水库上游的楚雄市、南华县有关乡镇要引导库区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加强库区群众水环境保护宣传和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注重优化产业结构,从源头解决和防范污染隐患。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协调,提高“三化”水平,认真落实好河湖长交办的事项,督促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扛起责任,抓好落实。

州委办、州水务局、州青山嘴水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