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到兴隆坝水库开展巡河工作

日期:2022-05-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县委统战部点击:66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8日,南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陈贵富带领县委统战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到兴隆坝水库开展巡河工作。重点对是否存在妨碍行洪安全突出问题、村庄周边环境垃圾废弃物整治清理情况以及库区管护情况进行巡查,与库区管护员进行亲切交谈,并对巡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巡查组强调,要加大对重点水源地保护工作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水库周边群众不乱倒畜禽粪便和生产生活垃圾,定期打捞水库流域沿河两岸垃圾和废弃物,加大对沿河“乱占、乱建、乱堆、乱采”等“四乱”问题整治力度。要严格落实全省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整治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日常巡查和应急值守,确保垃圾不入河、污水不直排、河岸不侵占,努力实现兴隆坝水库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