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组织“六支队伍”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2-05-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委统战部 杨羚点击:51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7日,楚雄市组织民主党派、非公有制经济、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台侨属“六支队伍”代表人士到楚雄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实践学习活动。

现场教学。邀请市委党校教师进行现场授课,以国歌中的中华民族、楚雄的中华民族、宪法中的中华民族、抗战中的中华民族、复兴中的中华民族为主题,讲历史、讲故事、讲人物、讲精神,向“六支队伍”代表人士阐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内涵。

参观党史馆。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楚雄各民族、各战线为谋取幸福不断奋斗的历史,进一步巩固各界代表人士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读书活动。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通过自主阅读、交流分享等形式引导大家阅读经典著作,加深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