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多举措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日期:2022-05-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县委统战部点击:571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南华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采取多项措施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让河流清起来、乡村绿起来、家园美起来。

提升生态文明思想认识

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县委统战部年度学习计划的12个专题之一,由主要领导牵头负责,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读书班,原文传达学习、集体交流心得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增强统战干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助力生态文明民主监督

制定了《南华县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支持配合民盟中央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为组长,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13家县级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单位具体责任,列出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任务,确保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主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积极开展龙川江河道清理,清理龙川江河道350米,清除杂草、枯枝、杂物垃圾10余吨,整理岸线150米。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常态化巡察制度,共开展兔街河巡河2次,交办问题建议4个,有效发现和制止了兔街河生态环境苗头性问题。加大联系乡镇和村委会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村庄庭院美化绿化净化、环保意识培养、文明乡风培育等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维护环境、自觉整治环境的意识,营造人人关注、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