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委统战部坚决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2-05-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周明点击:701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州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部署安排,落细落实楚雄州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五项制度,聚焦制约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广泛凝聚了人心和力量。

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年初以来,部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结合调研掌握情况,逐条逐项梳理《条例》落实情况,对查摆出的短板弱项,分别向5家州级单位(部门)发出工作函,向州级统战系统有关单位和部机关内部印发整改责任清单并强化督查落实,补齐制约全州统一战线工作发展短板。

严守安全底线防风险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一手抓思想政治引导,一手抓专项治理,深入摸排全州统战系统风险隐患,对查找出的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31条,及时向州级有关单位和县市印发《中共楚雄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统一战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方案》,加强对本地区、本领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的谋划、指导、协调和督查,形成各方面快速反应、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纵看横比寻标争先进

秉持“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守正创新”工作理念,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领导带头,高标准制定落实2022年度大比拼考核指标任务,将统一战线工作考核位列全省第3作为目标,梳理细化若干支撑体系和工作措施,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全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