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温馨如家的“侨胞之家”

日期:2022-04-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姚县委统战部 普小娟点击:897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大姚县加强“侨胞之家”建设,积极开展侨联服务工作,切实把基层侨务工作做细做实,打通为侨服务最后“一公里”。

 建好“家”

设为侨服务联络员,及时反馈工作信息。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文娱活动、学习交流、侨胞服务”集一体的“侨胞之家”文化阵地,进一步丰富辖区侨胞侨眷的文化生活。 

 守好“家”

以强化“侨胞之家”优质服务为主线,利用春节、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开展“浓浓墨香送福、虎虎生威迎春写春联送祝福”“蜻蛉同心·侨胞之家——侨心侨缘关爱活动”等活动,“侨胞之家”成为排忧解忧和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平台。我县侨眷中老人占了很大比例,老侨胞侨眷当下的生活怎样、身体是否硬朗、出行是否便利?“侨胞之家”通过与侨胞、侨眷的近距离接触和交流,听侨意、解侨忧、促和谐,努力维护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实现活动阵地和为侨服务双提升。  

用好“家”

通过向侨界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通过布置宣传展板和宣传背景墙的方式,以生动有趣的卡通形式、浅显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向群众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提高了侨胞侨眷、居民群众对侨务法律法规、政策的认知度和普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