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民族宗教局党员干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3-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元谋县民族宗教局 李志松点击:802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积极组织全县宗教界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做好 “小喇叭”宣传、当好攻坚“排头兵”。广泛采用微信公众号、微信交流群等平台推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知识和防护常识,增强信教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知识。以全县宗教场所为重点及时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元谋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指导宗教界做好防疫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为疫情防控添堵。

以节日为契机到宗教活动场所重点开展疫情防控等相关安全检查预防工作,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印发《致全县广大信教群众的一封信》,引导信教群众积极配合进行健康登记,及时跟踪观察报告其健康状况。先后共检查45场次,发放相关疫情防控、宗教法规政策宣传资料1100余份,接受信教群众政策法规咨询60人次。

督促全县宗教场所及负责人继续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再跟进,以一丝不苟的态度,不能松一口气的紧迫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配合卫健、疾控、乡镇等有关部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限制信教群众开展聚集性活动,加强留寺人员管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