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强化学习常“充电”促进能力提升

日期:2022-03-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县委统战部点击:124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县委统战部机关干部理论学习,深入推进学习型党政机关,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县委统战部“三明确三突出”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常“充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明确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

制定《中共南华县委统战部2022年理论学习计划》,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二十大精神、统一战线新思想新论断、党内政策法规、全国“两会”和省州县有关会议精神、疫情防控等12个方面内容,努力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明确学习方式,突出学习特色

理论学习坚持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思考与交流研讨相结合、领导带头和全员参与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灵活开展专题调研和参观见学,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明确学习要求,突出学习效果

严格落实周一学习制度和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丰富拓展学习载体,营造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坚持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撑和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