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3-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牟定县委统战部 习超点击:59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8日,牟定县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李明峰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云对2022年统战工作具体任务作了安排。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铸牢,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各领域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引领摆在首要位置,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进团结、增进共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所肩负的责任使命、面临的风险挑战,不断发展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进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州实施方案,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守正创新,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不断提高统战干部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