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和使命 继续奋战抗击新冠一线

日期:2021-12-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疾控中心 王芳琼点击:860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楚雄市疾控中心一支部13名党员作为单位骨干力量,一直奋战在专家组、流调组、检验组、后勤保障组、疫苗接种组等关键岗位,为疫情防控凝心聚力,冲锋在前,尽职尽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流调人员是“侦察兵”,追踪、管控高风险人员,为后续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消杀人员不分昼夜,负责疫点、疫区消毒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扩散的可能性;检验人员24小时待命,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后勤保障人员尽心尽力,全力支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面对2-3轮上百万剂次疫苗接种任务,疫苗接种组要规范接种点设置、制定分配计划、配送疫苗、接种技术指导、疑似异常接种反应调查处置、数据分析上报等,一刻也不敢松懈。专家组成员适时开展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为楚雄市疫情防控指挥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检查和指导重点部门、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复工、复产、复课、复学安全、有序......楚雄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中心3名农工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先后两批奔赴瑞丽,支援边境一线抗疫流调和检验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疾控工作者,农工党楚雄市疾控中心一支部党员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发扬疾控人呼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作风,为建设美丽楚雄、健康楚雄作出持续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