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日期:2021-12-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民族宗教局点击:107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日前,楚雄市在市总工会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楚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始终将创建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立足民族地区实际,将教育基地建设作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将教育基地建设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要载体,并积极向省民族宗教委和州民族宗教委汇报,争取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项目。该项目以工人文化宫为阵地,将投入259万元,打造楚雄州首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基地。

签约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马文辉在听取中标单位关于教育基地的策划方案后,要求教育基地项目建设要通过多元文化表达,更好地展示楚雄市民族地区的时代性、地域性与文化性特点。

楚雄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民族宗教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