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绘就永仁统战同心圆

日期:2021-12-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永仁县委统战部点击:857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永仁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一城三创”上,在传播文明、引领风尚、涵养道德、融入实践上下功夫,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各族各界群众的共同价值追求。

着力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引领

在街道两旁、各个广场、各单位办公大楼、各住宿小区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举办专题讲座,做测试题,让社会各界人士谈认识、谈感受、谈体会、谈心得,以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力量。

着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一城三创”志愿服务中

紧紧围绕打赢打好国家卫生县城荣誉“保卫战”、省级文明县城成果巩固“阵地战”、省级美丽县城创建“突围战”的部署,认真落实“社区吹哨、单位报到”制度,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挂包网格开展“一城三创”志愿服务工作,每周一、周五上午上班前、下午下班后及周末,组织开展共建共享专项行动、文明素养提升专项行动、精细化管理提升专项行动,深入小区、绿化带清理卫生死角,进行街面巡查、督导商家落实门前“三包”、劝导市民文明出行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小区住户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德”、创建文明县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健康文明生活“八条新风尚”等知识宣传普及,组织学习永仁县市民文明健康手册,开展文明警示教育,增强全县干部群众的现代文明意识。

通过积极的实践与探索,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成为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精神追求和价值标准,形成了最大公约数,画出了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