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勤丰镇多形式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勤丰镇统战专干 张良洁点击:994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干部职工民族宗教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勤丰镇以“线上+线下”宣、“纸媒+新媒”学、“日常+专题”研等多种形式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线上+线下”宣。借助“云南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平台的“统战答题”专栏,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同时发动各村(社区)、各单位工作人员广泛参与答题。利用周五赶集日,在固定位置,通过设立宣传站、拉横幅、向群众发放印有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宣传资料进行线下宣传,讲解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解答群众疑难困惑。

“纸媒+新媒”学。通过微信公众号、拼搏勤丰微信群同时发力,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将《宗教事务条例》《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内容中的关键问题理清讲明。全镇100余名干部参加学习,并以纸质宣传册、电子文档等形式保存了学习材料,用到时能随手拿出,立即温习,强化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掌握和了解。

“日常+专题”研。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内容列入了镇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党支部学习内容,以逐字逐句原文研、撰写体会交流研、党委会议专题研等形式,推动全面掌握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在干部职工中掀起学研热潮。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宗教活动场所“五进”活动,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授,帮助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