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有常:把握重点 抓住关键 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日期:2021-11-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邬红丽点击:1752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日前,禄丰市委书记赖有常到市委统战部调研统一战线工作并举行调研座谈会。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兰就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全市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保持经济社会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作为重要工作进行谋划推动,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把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为重要抓手,尽快出台创建方案,按计划有序推进;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起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在助力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中勇担社会责任,发扬光彩事业精神,积极作为,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同时,要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适时开展活动,把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思路通过宣传引导,转化为非公经济人士的共同意志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对宗教领域的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切实加大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发挥好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感恩党,感恩祖国,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统战部自身建设,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升统筹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打造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统战干部队伍,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统战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