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和打造统战“同心”工作品牌

日期:2021-11-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永仁县委统战部 施自兰点击:3088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永仁县围绕统一战线中心工作,积极创建和打造系列“同心”品牌,深入贯彻“同心”思想,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服务发展和民生,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永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

建好“同心讲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县社会主义学校建立县级“同心·讲堂”,充分利用、依托县委统战部、县政协、县工商联等部门资源建立部门“同心·讲堂”。制发了《永仁县统一战线“五支队伍”培训计划》,在县“同心·讲堂”组织156人开展了为期2天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信心、法治与市场、发展》《意识形态工作》等5个专题培训,全年共举办培训班5期(次)、培训人数400余人;组织全县党外代表人士外出考察学习,非公经济人士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国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创建“同心·统战之家”,用好平台聚智发力。紧紧围绕“政治引领的新标杆、参政履职的新阵地、团结联谊的新平台、联系群众的新纽带、社会服务的新渠道、作用发挥的新形象”的“六新”标准创建“同心·统战之家”,并广泛组织开展“送医药、送科技”下乡活动、党外人士联谊活动、统战人士公益慈善活动、建言献策“直通车”活动、走访慰问活动、排忧解难活动,定期召开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座谈会、统战人士联欢会和理想信念教育座谈会、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以“同心”活动凝聚人心,以“热心”服务凝聚力量,以“全心”情谊构建统战之家,使“家”的观念扎根到心中,传递“统一战线  同心向党”的理念,将各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群策群力,把个人理想和事业融入全县发展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统战力量。全县37家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向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达190多万元,永仁哲林实业公司被表彰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企业,3个党支部、2名民营经济人士受到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表扬;4名企业负责人被县政协表扬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先进政协委员,53家先进非公经济组织获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通报表扬。2家非公企业被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表扬为2020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开展“同心·石榴籽”志愿服务,彰显统战新形象。组建了由县委统战部、县委普法办、县民宗局、县工商联等干部职工共计48人为成员的“同心·石榴籽”志愿服务队,把统战服务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以“用统一战线的方式走入更多人的心”为主题,开展为期2天的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健康义诊等服务,邀请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10位专家到永仁县人民医院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服务群众。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平台载体,深入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活动,不断延伸统战工作触角,让“同心·石榴籽”志愿服务更加深入人心,让志愿者成为广大统战对象的“贴心人”,营造舆论氛围,形成社会声势,不断打造永仁统战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