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宣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11-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邬红丽 朱晓珊点击:538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禄丰市举行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作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宣讲。

培训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民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立足市情,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实践创新上见实效,不断提高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楚雄办公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刻理解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顺应时代变化,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民族根本利益,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文化基础、物质基础、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