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1-11-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邬红丽点击:139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5日,禄丰市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成立禄丰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选举产生市侨联第一届领导班子。

州侨联副主席高海霞,市委副书记鲁潜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侨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作为服务经济发展,主动维权维护社会稳定,把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期望和要求转化为推动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实干家,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为开创禄丰市跨越发展新局面汇集侨界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侨联工作的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带领侨界群众,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创新推动侨联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侨联提出的新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带侨建的工作原则,站稳群众立场,把联系和服务侨界群众作为工作生命线,履行好联系、服务的重要职责;要切实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市侨联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做到信仰坚定、立场坚定、党性坚定,突出“知侨、懂侨、爱侨、为侨”,坚持心系侨界群众、依靠侨界群众,强化为侨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兰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