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试点调研工作

日期:2021-11-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姚安县委统战部点击:364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开展楚雄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试点调研工作开始以来,该县统筹力量,加强指导,推进工作。

专题会议开展业务培训

召开姚安县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试点工作调研动员培训会议。姚安县乡镇统战工作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7家邀请参会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高位推动统筹压实责任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徐勇对此项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压实责任,要求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要聚焦扎实开展调查、摸清具体情况这个工作重点,根据全县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总体现状、规模机构、分布特点和具体数量,精准发现和掌握各领域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准确的数据、真实的信息。

上下联动统筹配合推动落实

在开展此项工作中,县委统战部抽调政治素质过硬、熟悉业务的5名工作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各乡镇、县级各部门的调研工作业务的指导,在工作过程中,加强上下沟通协调,部门、乡镇横向紧密配合,确保了具体责任清单按照省州的要求,质量服从时间,时间保证质量,全面展开,全面落实,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