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1-11-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牟定县委统战部 习超点击:1065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牟定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工作制度,安排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李明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不断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研究解决各系统各领域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建体系、强基础、补短板、创特色。必须善于联谊交友、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要发挥好统一战线的优势,找准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嵌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始终与时俱进、更加注重工作实效,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创新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必须形成强大合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负责人要充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有效整合各部门力量,齐心协力推动统战工作展现新成效,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