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日期:2021-11-05来源:转载点击:612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13日,大姚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苗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海霞为大姚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授牌,标志着大姚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正式成立,全县爱国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迈向了新台阶。

会议指出,侨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大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力量,是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的有效载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推进侨联改革、做好侨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侨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县侨联组织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始终与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凝心聚力,广泛团结侨界人士,把侨界优势资源和力量发挥起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州侨联会议和州第十次党代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与海外联系的广泛优势,以侨引资、以侨引智、以侨引才,帮助家乡引进人才、技术、资金和项目,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努力为大姚县侨联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县来自各行各业的20名归侨侨眷代表,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及各乡镇党委统战委员和统战专干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