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采取“硬核”举措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1-11-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永仁县委统战部点击:585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永仁县采取"硬核"举措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

抓硬件,促提升

永仁县抓住政务服务中心新大楼建设搬迁机遇,投资2013.38万元,完成了政务服务中心新大楼建设升级任务。入驻部门从18家增加到41家,进驻事项1293项,新增税务、不动产登记、住房公积金、公安(户籍车管)等六大主题服务区。新增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红十字服务站、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母婴室、残障人士设施等,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和优良办事环境。

抓终端,促服务

计划投资5203万元打造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项目,建立政务服务终端,完善用户体验,创建“永为您、仁政务”文化品牌。目前,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加紧推进。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覆盖1县7乡63村的1763智慧政务服务体系。

抓调研,促改革

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找准摸透各部门、各乡镇为民服务工作中存在问题,推进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和质量。

抓队伍,促发展

组织政务服务管理局部分干部职工到曲靖、昆明等地县区政务服务中心、“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参观学习,集中学习先进地区理念、工作思路、创新做法,打破桎梏,推动解放思想深入改革创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购买性质服务人员8名,协助处理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的线上线下咨询导办、帮办等服务项目,解决服务人员不够用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减少了办事群众排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