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级各部门: 深入贯彻落实 共建美好家园

日期:2021-09-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委统战部点击:83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连日来,武定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民政局、发窝乡党委等单位先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宣传到民族工作的各个领域,纳入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代表联络室”活动学习的主要内容、纳入人大系统学习培训内容,要充分发挥基层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宗教界代表的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民族地区和宗教地区的群众中。要深入民族地区,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开展谈心交友、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困难救助等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会议精神,实现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富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做出民政人应有的贡献。

狮山镇民宗专干李桂仙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村组,为大家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万德镇滑石板村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王顺祥说,滑石板村易地扶贫搬迁点106户全部为苗族,脱贫攻坚让106户彻底解决了住房、交通、饮水、产业发展等困难。村委会这几天组织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受鼓舞,我要团结带领村民们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建设更加美丽幸福的滑石板村。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李文武说,武定县历来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2017年成功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2019年培育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个、省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4个;创建国家级和谐寺观教堂1所、省级2所 、省级民族团结示范单位31个、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161个,县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基本实现全覆盖。他表示,要紧紧抓住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获得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机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实现全县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